本氣特色:丁酉年為木運不及之年,司天為陽明燥金,濕熱之氣較重,對身體主影響在消化系統,尤其是肝。

四之氣好發症狀與疾病: 中暑、流感、身體沉重疼痛、肝病、消化道疾病、肝腎衰竭...等。

丁酉年為木運不及之年,陽明燥金司天,少陰君火在泉,災三宮熱化七,因為少陰君火在泉,少陰主熱,萬物因感火熱之氣而生長,主氣為太陰濕土,客氣為太陽寒水,土克水所以雨濕之氣尤重,特別要防土石流及雨水成災,因為濕熱之氣太重所以人體在除濕方面就更應注意,否則如果吃寒濕之物(如生魚片)過多易引發消化道疾病尤其本來肝不好的人,如果吃太多海鮮生食就容易引發肝病甚至引起肝腎衰竭,所以四之氣對身體影響主要在消化系統,由其是肝,其次是中暑、流感、身體沉重疼痛,疾病變化迅速;所以四之氣對出生年尾數逢4、7、8,體質為濕熱陰虛之人尤其要注意疾病的預防,在這裡提供去除濕熱之方。


? 更多保養方請參考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APP >> 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A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