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道按摩_四個穴道,一按全身濕氣排光光】


【穴道按摩_四個穴道,一按全身濕氣排光光】

中醫觀點認為,身體裡只要累積了過多的濕氣就容易生病及發胖。樓中亮博士說,二之氣人體受氣候影響,特別容易積濕生痰,如果想要減肥或是保持身體健康,最好每天幫身體排除濕氣。

人體中掌管化濕的臟腑是脾,因此脾虛就容易水濕,症狀有:容易疲倦、水腫、下半身肥胖、濕疹、大便黏膩、腸胃不適,女性白帶分泌物多…等。樓博士說,除了飲食忌寒涼及甜食、油膩,以減少身體積濕之外,透過穴道按摩也可以幫助排除濕氣。

【除濕四要穴】

  1. 委中穴:位在膝窩的中心點上。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去濕通道,而委中穴便是這個通道上的排污口。
  2. 陰陵泉穴:在小腿內側,脛骨內側末端凸起的後下方凹陷處(將膝蓋彎曲90度,內側凹陷按壓酸痛處)。其主要功能是排滲脾濕,有運中焦、化濕滯的功效。
  3. 承山穴:小腿後面正中,伸直小腿或上提足跟時呈現尖角狀凹陷處。它是最有效的祛除人體濕氣的穴位。承山穴在足太陽膀胱經上,而足太陽膀胱經主人體一身之陽氣,點按承山穴可以振奮人體陽氣,起到祛除濕邪,振奮精神,緩解疲勞的作用。
  4. 豐隆穴:位於小腿前外側,外腳踝尖部上八寸,脛骨前肌的外緣。它既是胃經的絡穴,又聯絡脾經,對脾胃兩大臟腑都有很好的調理作用,是除濕祛痰的要穴。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