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_拒當黃臉婆,按摩這些穴道】


【穴位按摩_拒當黃臉婆,按摩這些穴道】

夏季日照較強,氣溫較高。長時間的曝曬下肌膚逐漸失去原有的光澤、透明感,明明沒有曬黑,膚色卻感覺暗了一階,甚至有色斑出現,使肌膚就像蒙上一層灰灰髒髒的面紗,明明年齡還沒到,看起來卻像黃臉婆。夏天除了有紫外線曝曬的影響,平常的一些不良習慣也會造成肌膚暗沉哦!

造成肌膚暗沉蠟黃的原因

  1. 血液循環不良:
    一旦血液循環及淋巴循環不好,肌膚的新陳代謝就會變差,使肌膚失去紅潤感,臉色就會變得黯淡,臉上的色斑也變得明顯。
  2. 角質堆積:
    一旦皮膚的新陳代謝減慢,表層的老廢角質就無法正常代謝掉,堆積的角質就會造成角質肥厚,就像死皮一樣灰灰黃黃的使臉色顯得暗淡又粗糙,肌膚摸起來粗粗硬硬的。
  3. 糖化:
    喜歡吃甜食或是油炸食物的人,過多的糖化終產物(AGEs)堆積在體內,而AGEs本身就是黃褐色,會使肌膚呈現蠟黃的狀態。
  4. 抽菸:
    現代抽菸的女性越來越多,香菸中的尼古丁及焦油都會大量消耗體內的維生素C,使人體的抗氧化力減弱,加速肌膚老化。

改善肌膚蠟黃暗沉的穴道

  1. 改善眼周暗沉的穴道
    眼周的肌膚比起其他部位來得薄,因此比較難保濕,就容易因為乾燥而暗沉。
    • 睛明穴:眼內角上方凹陷處。
    • 按摩這穴道可改善眼睛周圍肌膚暗沉,消除黑眼圈。
    • 用大拇指和食指指端按、揉、拿、捏此穴;每次按摩2分鐘,早、晚各一次。
  2. 改善下巴暗沉的穴道
    下巴是我們最常會不經意觸碰、摩擦到的部位,這些外在的刺激與摩擦都會使肌膚的黑色素容易沉澱;此外,下巴也容易因為紫外線的刺激或是乾燥而變得暗沉。
    • 承漿穴:在下嘴唇與下巴間的凹陷處。
    • 按摩這穴道可改善嘴唇周圍及下巴肌膚暗沉。
    • 用中指指腹按揉承漿穴並做環狀運動,每次2分鐘,早晚各一次。
  3. 改善額頭暗沉的方法
    額頭是較少因為表情變化而動到的部位,血液循環容易差,使得廢物堆積在體內,肌膚容易暗沉。
    • 用雙手食指或中指指端從額部正中分別向左右太陽穴處推抹,反覆進行3-5次,每次2分鐘,早、晚各一次。
    • -這個方法能促進肌膚的血液循環,使面部紅潤有光澤,還可以減少面部皺紋。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