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事_如何避免乳癌上身】


【健康時事_如何避免乳癌上身】

根據國內調查報告顯示,乳癌已成為國內女性發生率第一位的癌症,不僅人數大幅上升,也有年輕化的趨勢,而乳癌的高危險因子包括:家族史、初經早、停經晚及肥胖...等,此外,高油飲食、少運動、情緒壓力,也是很大的關鍵因素。

何種先、後天體質的人要特別注意呢?以中醫的觀點來說,乳房疾病與弱臟的「肝系統」有關,中醫的「肝系統」,包括肝臟、眼睛、淋巴結、子宮、乳房、四肢的筋、指甲等。出生西元年最末碼,逢 0、2、5、7及9的人,弱臟都有「肝」,要多加留意。

若有家族病史,而後天體質為氣鬱、痰濕、血瘀體質者,若長期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又沒有定期健康檢查,很容易變成乳癌的候選人!

預防乳癌的方式,除了依照個人體質的「防病」養生方案外,可參考以下保養方法︰

  1. 預防癌症,可以這樣做︰ http://goo.gl/X5doBL
  2. 預防乳房腫瘤保健法︰http://goo.gl/Jl78wV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