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_除夕年夜飯健康吃,福氣平安一整年】


【節氣養生_除夕年夜飯健康吃,福氣平安一整年】

除夕即將來臨,年夜飯少不了大魚大肉吃吃喝喝,但是年假期間醫院及診所都不開業,如果不小心吃壞肚子或是吃錯東西生病就麻煩了,而且過年期間跑醫院總是令人擔心會影響來年的運氣。如何吃得健康又不因忌口而影響家族團圓的氣氛呢?樓醫師說生酮飲食法可以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盡興。

生酮飲食在歐美及日本流行已久,一般都是以脂肪為主要的熱量來源,限制醣類攝取以強迫身體燃燒脂肪,脂肪分解之後產生酮體所以稱為生酮飲食。但樓醫師的生酮飲食法是由他個人親自試驗過的修正版,與坊間有些不同,是以大量的蛋白質(動物性蛋白質)、菇類、蔬菜為主。調理方式是清燙之後拌入適量椰子油,盡量不吃澱粉。此法肝腎功能差的人不宜,糖尿病患者正在用藥的也不宜。許多人怕胖不敢大魚大肉的吃,但樓醫師的生酮飲食法正是要多吃肉類才有減肥效果,所以今年除夕團圓飯就大膽放心的吃吧!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