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_過敏體質的調養黃金期,立秋前後喝滴雞精】


過敏體質的人照過來!立秋前的這段時間是調養體質,根治過敏的黃金期,樓醫師敎大家自製滴雞精,只要喝14隻,連續三年改善孩子的體質。樓醫師從小深受鼻子過敏的困擾,每天早上起床都要擤鼻子擤掉半包衛生紙,後來上大學接觸中醫之後,在一位老中醫的指導下學會這個調養體質,根治過敏的好辦法。如今已經過二十多年,樓醫師的鼻過敏都不曾復發,如果你也有過敏體質或體虛,可以試試看這個傳統食補喔!

【滴雞精作法】

  1. 土雞一隻,將內臟取出,但不要用清水清洗。
  2. 土雞對中剖開攤平,讓血水滴乾淨後,再以鐵鎚敲碎雞身骨頭。
  3. 在陶瓷鍋內,用筷子將土雞架空,鍋內不要放任何水,以盤子蓋住鍋口(沒有陶鍋的民眾,也可以用電鍋替代)。
  4. 外鍋加水,燉煮約4、5小時,大約有一碗雞湯的量。

※ 「滴雞精」要在三伏天的末伏到中秋節前,也就是八、九月之間,晚上睡前服用,可以每天喝或兩天喝一次,一年喝七次,連續喝 3 年,就可以有效改善過敏及體虛體質。

※ 忙碌的上班族若沒空自行燉煮滴雞精,可以打本站服務電話:0800-288-880 購買現成的「滴雞精」,有樓醫師掛保證,品質優良又精純,讓你喝得更安心!


上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