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保養_瘦子也會高血脂,隠性三高族保健飲!】


【疾病保養_瘦子也會高血脂,隠性三高族保健飲!】

很多人常自豪的說︰「吃再多也不會變胖!」,不過體重沒上升並不代表體脂肪與膽固醇就正常,臨床上常見到許多瘦瘦的三高族群。

醫師小叮嚀︰「天冷多吃少動,三餐飲食不定、暴飲暴食,脂肪容易囤積,隠性泡芙族的瘦子,也要小心高血脂、中風危機!」

如果您是喜歡麻辣鍋、無肉不歡、飲料不離身,喜歡品嚐各式美食的饕客,不論胖瘦,在冬季更要做好保養,趕緊來看看喝什麼可以預防三高吧!

消脂潤腸茶︰用山楂5公克、洛神5公克、決明子5公克,甘草2片,水1000~1500亳升,可幫助脂肪代謝,溫暖身體,避免腹部肥胖,幫助排便。

蓮藕養心茶︰用蓮藕粉15公克,泡250~300毫升的溫水喝,可加5-10公克的蜂蜜調味,可通血管、防三高,還有補血的效果。

降脂茶︰用葛根30公克,煮2000毫升的水當開水喝,最適合歲末年終的大餐前後飲用,幫助去油解膩,防高血脂。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