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保養_三妙招解身體的「火」】


【疾病保養_三妙招解身體的「火」】

天乾物燥,身體容易有口乾舌燥、口苦、眼睛乾的現象,來看看如何解身體的「火」,症狀嚴重時,還是要看醫師唷!

  1. 吃過多燥熱食物的胃火︰常見於早上起床時口苦、腹脹、沒食慾的現象、晚餐吃太多或是吃太多辛辣、滋補、油炸的食物,會使得身體來不及代謝體內的熱。改善方式︰可喝綠豆湯或白蘿蔔湯,連喝兩天,可以清腸胃、消胃火。
  2. 缺乏運動,睡眠不足的肝火︰常見頭暈、眼睛紅、容易生氣、口氣重等現象,冬季身體代謝下降,久坐不動又晚睡,最容易讓肝火上升。改善方式︰可多吃綠色蔬菜,平時也可用白菊花(杭菊)5公克,泡250~300的熱水喝,連喝2天。每天快走20分鐘,提升身體代謝。
  3. 工作繁忙,操勞過度的心火︰容易有口渴、煩躁、嘴破,睡眠品質不佳等症狀,情緒高度緊張、思慮過度最容易使心火過旺。改善方式︰調整生活步調,少吃辛辣物,可用蓮子、白木耳一起煮後當點心吃,待症狀改善即可停吃。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