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不吃晚餐,只吃水果真的會瘦嗎?】


【健康觀念_不吃晚餐,只吃水果真的會瘦嗎?】

很多正在減肥的人都聽過「不吃晚餐瘦得快」的說法,因此就以為減肥就不能吃晚餐,因此晚餐都不吃飯或者晚餐只吃水果。

但其實不吃晚餐瘦的比較快的人,是因為少了一餐的攝取,減少攝取熱量當然就會瘦得比較快,因此不管是哪一餐,只要少吃當然都會瘦的比較快。

不吃晚飯會使身體調降基礎代謝率以及調高吸收轉化率,讓身體能獲得足夠的能量。不吃晚飯的減重方式,初期瘦下來的部分,幾乎都是水分與肌肉組織,一旦基礎代謝率降低,身體裡的脂肪就會快速堆積,產生溜溜球效應,長久下去將形成易胖體質。

如果晚餐只吃水果,那蛋白質肯定就不夠了。吃水果減肥,熱量是低,但是蛋白質、脂肪、礦物質是遠遠不夠的,有些人晚餐只吃水果2~3個月後就停經了。如果長期只吃水果,水果都很甜,過多食用也會造成體內脂肪的堆積。

如果要減肥,最好三餐還是正常吃,只要注意不要攝入過多的熱量就好,同時配合運動來維持基礎代謝率不被調降,才不會越減越肥。

  1. 晚餐時間最好介於晚上5點到8點之間,而且吃5分飽就夠。
  2. 晚餐減少澱粉類食物,應以蛋白質為主。
  3. 晚餐應該先吃蔬菜或先喝湯,這樣可以增加飽足感,以減少飯、肉的攝取。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