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紓壓助眠不用藥,試試這些方式吧】


【健康觀念_紓壓助眠不用藥,試試這些方式吧】

數年前曾經引起熱潮的著色繪本,一路從英、美、歐洲,延伸到韓國、日本、台灣,而火紅的原因,除了畫風精緻,令人賞心悅目外,在繪畫的同時,還可激發創意,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除了著色繪本之外,還有許多方法也有助於紓解壓力,樓博士特別推薦以下幾種,平常感到壓力大不易入睡的人,不妨試試看。

《疏壓助眠小妙方》:

  1. 繪本著色。透過思索如何配色將注意力集中於繪本中,暫時忘掉壓力源,完成後獲得的成就感能讓心情愉悅。
  2. 自由書寫。在國外非常流行,不須設定主題,拿起筆的當下想到甚麼寫甚麼,直到累或者寫不出來為止。
  3. 曼陀羅畫。曼陀羅 (Mandala) 一字來自梵文,意指圓圈、圓形圖案。性格比較內歛或不擅辭令,不喜開口說話的人,適合透過畫曼陀羅圖畫來抒發情緒。
    • 步驟1:先在紙上畫出一個圓形,並在圓形上劃一個十字,以標示此為「上方」。
    • 步驟2:隨心在圓圈內畫出腦海裡浮現的圖案,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可先以鉛筆白描再著色,也可直接以色筆作畫。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