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有這些症狀,當心是憂鬱症上身】


【健康觀念_有這些症狀,當心是憂鬱症上身】

您有出現煩躁、坐立難安、學習效率低下、吃飯無味、食慾下降、失眠、頭昏腦脹...等症狀嗎?其實些都是「憂鬱症」的前兆。快來檢測一下,您是不是已出現以下的幾種情況,如果符合三項以上就要注意了哦!

  1. 容易胸悶不舒服,需經常深呼吸。
  2. 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
  3. 壓力一來,易有胃病。
  4. 有偏頭痛的情況。
  5. 常會胡思亂想。
  6. 經常想哭。
  7. 非常在意別人說什麼。
(符合:0個)

符合上述三項(含)以上,表示您已經有憂鬱症傾向,應該立即調養身體,學習轉念,多多紓解壓力喔!

《紓解壓力保養方》

  1. 常喝快樂茶
    • 配方:生麥芽20克、薄荷10克、柴胡6克、香附10克、烏梅10克、柏子仁9克、酸棗仁9克、玄參30克。
    • 作法:將所有藥材置於空碗中,並加入1000~1500毫升的水。放入電鍋。電鍋外鍋加2杯米杯的水。待電鍋電源開關跳起後濾除藥渣即可飲用。
    • 用法:一天一次。當茶水慢慢喝完即可。
  2. 腹式呼吸
    吸氣時,肚子鼓起來、吐氣時,肚子凹進去。每天起床、睡前各實行一次。(焦慮時,呼吸和脈搏都會加快,透過呼吸速率減緩,進而平復心情。)
  3. 桂圓茶
    用去籽桂圓肉10克,泡350毫升的水,加適量冰糖調味,每天飲用2-3次。(桂圓含有一種腺苷酸,對於焦慮症狀有明顯的抑制效果,所以能起到鎮靜、安神之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