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重要的「第三脂肪」】


讓許多女性朋友痛恨的脂肪,其實也不全然都是壞的,人體若缺了必須的脂肪可是會致命的喔!除了皮下脂肪、內臟脂肪,還有一種就是「第三脂肪」,它存在肌肉裡。人體會先燃燒肌肉裡的脂肪,將它分解成葡萄糖讓細胞進行代謝使用,等用完了,再使用其他地方的脂肪。相對的,形成脂肪時也是由此處先形成,等到肌肉裡沒有空間時才會往外部發展,造成外表體型的肥胖,也就是說只要避免肌肉脂肪囤積過度,就比較不容易讓其他部位囤積脂肪。

如果運動量不夠,肌肉比例小於脂肪,肌肉裡充滿脂肪,飯後血糖就會無法被存進肌肉當中,形成所謂的「隱性糖尿病」,若長期置之不理,就會導致糖尿病,引發心肌梗塞因而丟了性命。

在此提供一個簡單的公式,能計算出適合自己體重的一日熱量消耗量:
      體重×5. 25=一日熱量消耗量(卡路里)
比如:小英體重50公斤,一日消耗量就是50×5. 25=262. 5卡。
若沒有每天消耗這些熱量,久了形成脂肪卡在肌肉中,造成糖尿病,嚴重者就要洗腎了。

【消除第三脂肪保養方】

  1. 每天走1萬步。
  2. 多做屈膝運動。坐在椅子上,再站起來,雙手向外繞兩圈,再坐下來,此動作為一次,一天做300次。
  3. 抬頭挺胸,手臂大幅擺動,加大步伐走路,比目前走路的步伐再加大10cm~~20cm。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