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不用餓肚子的減肥方式,越吃越瘦越健康!】


【健康觀念_不用餓肚子的減肥方式,越吃越瘦越健康!】

以生物構造及運作邏輯而言,當人體經常處在飢餓狀態時,大腦會命令所有的細胞盡量提高吸收及轉化食物養分的效率,同時降低基礎代謝率,並且將多餘的熱量轉換成脂肪儲存起來,因此經常餓肚子的人,基礎代謝率會較低,體內的脂肪細胞會養得較大。

基本上不同體質的人有不同的減重飲食原則,因此減重也應配合體質。容易發胖的體質有四種,分別是:陽虛、氣虛、痰濕、氣鬱。(想知道自己是甚麼體質可以 點選這裡測體質)如果只是想要減少數公斤的話,那麼可以參考以下的飲食原則,不論是甚麼體質都適用。

  1. 起床後30分鐘吃早餐為佳。太晚吃早餐會傷胃。
  2. 早餐要溫熱,忌吃寒涼的生菜及冷食、忌喝冷飲,否則會導致胃寒。
  3. 午餐重質不重量,營養要豐富均衡,好吸收。
  4. 晚餐不要超過8點吃,因為晚上8點以後,BAMI脂肪吞噬細胞在血液中的濃度比平常多50倍,越晚吃越容易發胖。
  5. 吃東西時每一口食物咀嚼三十下再吞嚥,讓唾液充分與食物混合有助於消化吸收,也能讓胃氣充滿胃部準備受納食物。

以上這些飲食原則,不僅能幫助減重瘦身,其實也是中醫的飲食養生之道,若能確實做到,不僅身材窈窕不易發胖,甚至身體也會越來越強壯健康。如果想要效果更快速,可以服用以下的減肥方。

《減肥方-山楂銀菊茶》
配方:山楂10g,金銀花10g,菊花10g,水800毫升。
作法:煎15分鐘去渣,取汁內服。
用法:每天1劑,連服1個月。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