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樓氏增胖術】


【健康觀念_樓氏增胖術】

吃太少、消化系統、新陳代謝等...疾病都可能是造成身體過輕、長不胖的原因。

【增胖小叮嚀】:

  1. 煮飯時,加入四神粉一起煮,可幫助開胃。
  2. 平常可多喝榴槤奶昔。做法:榴槤去核加牛奶,一起打成汁,一天一次。
  3. 放鬆心情,生活及工作中的壓力導致心理焦慮,也是變瘦的原因之一。
  4. 規律的運動,體重增加不單只有增加熱量攝取、搭配運動訓練,才能確保將所增加熱量變成身體的肌肉,而不只是”變肥”而已。
  5. 必要時請就醫,新陳代謝疾病,例如:糖尿病與甲狀腺亢進,都可能會導致體重減輕,若已增加熱量攝取體重卻仍過輕,便應就醫檢查。

【生活作息禁忌】

  1. 忌食高油脂食物(如巧克力、油炸食物等...),脾胃虛弱者對油脂的消化力很差,高油脂食物只會增加脾胃的負擔,使脾胃更加虛弱。
  2. 忌過量宵夜。一般錯誤的觀念以為此法可以長肉,事實上,過量的宵夜只會耗損脾胃功能,讓消化功能越來越差。
  3. 忌食冰冷食物,冰冷的食物進入人體後易損害消化系統,食物積滯不化,容易造成胃脹、胃痛,脾胃虛弱者還可能腹瀉。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