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你是最易發胖的體質嗎?】


【健康觀念_你是最易發胖的體質嗎?】

中醫將易發胖體質歸納為四種,分別是陽虛氣虛氣鬱痰濕,其中痰濕更是四種體質當中最難瘦的類型。

每一種體質的發胖成因不同,陽虛是因為身體陽熱不足,體溫偏低,代謝較差,所以容易在體溫較低的部位囤積脂肪,例如四肢與臀部之局部肥胖。

氣虛則是身體推動血液循環的的動力不足,五臟六腑運轉的動力不足,以致身喘易汗,體力差,肌肉收攝能力不足而呈現一種周身鬆垮的狀態,脂肪細胞沒了約束就越養越大。

氣鬱就是俗稱的壓力型肥胖,壓力越大的人越容易暴飲暴食或是飲食不正常,尤其當人體處在壓力環境時,大腦會分泌一種對糖渴望的賀爾蒙,因此壓力大的人特別喜歡吃甜食,吃了甜食之後會感到一陣情緒上的舒緩,但過後會更焦慮或沮喪,因此不斷尋求甜食的滿足,如果又是不愛運動或是工作偏靜態的人,最終就會攝入過多熱量而肥胖。

至於最麻煩的痰濕體質,則是體內的代謝能力出問題,不僅是脂肪難以分解,其他的組織代謝廢棄物也無法處理,這種體質不僅最難瘦,更容易罹患各種慢性病及癌症。

想知道自己是甚麼體質嗎?點這裡檢測一下吧!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