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天氣熱嬰幼兒狂長痱子,三招幫北鼻維持水嫩肌】


【健康觀念_天氣熱嬰幼兒狂長痱子,三招幫北鼻維持水嫩肌】

嬰幼兒的代謝比成人快,體溫調節較差,因此也比較容易流汗。夏天氣溫高,幾乎所有的嬰幼兒都會有長痱子的問題,相信媽咪們每次幫北鼻洗澡的時候,看到孩子皮膚紅通通的都會心疼不已吧。別擔心!樓醫師提供了幾則防治痱子的妙招,超級有效,有此困擾的大人小孩趕快試試喔!

《日中玩水,消暑又防疹》

下午大約2點到4點是一天當中氣溫最高的時候,這時候可以讓小孩玩玩水,不須用香皂或沐浴乳洗澡,單純讓小孩玩水,把身上的汗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如此可以避免汗水長時間刺激皮膚產生痱子。切記,小孩的皮膚薄容易失水,每次玩水不超過15分鐘,以免皮膚越泡越乾,反而容易長濕疹或是其他皮膚炎症。

《花露水泡澡,防蚊兼防疹》

這一招是有經驗的媽咪們提供的驗方,將明星花露水撒一些到幼兒澡盆裏面,讓小孩洗完澡之後泡一泡,能有效預防痱子,殘留的香味還可以防蚊子叮咬。

《馬齒莧治痱子》

已經長出痱子的部分,可以取鮮馬齒莧 150g,切碎後加水 2000ml 煎 15 分鐘,去渣取汁,外洗患處,每天 5~6 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