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胖胖腿、水腫腿、靜脈曲張,原來是心臟功能不佳】


擁有一雙美腿是所有女性朋友都夢寐以求的事,但很多人明明體重不重,臉瘦腰細,但大腿及小腿卻總是肥肥壯壯瘦不下來,不勻稱的身材真是氣煞人。有人說體型是遺傳或缺乏鍛鍊,但你知道嗎?原來胖胖腿、水腫腿、靜脈曲張,有時候是因為心臟功能不佳,而不是缺乏鍛鍊或遺傳喔!

腿部號稱人類的第二心臟,原因就在於腿部的靜脈是唯一跟心臟一樣擁有瓣膜構造的部位。透過瓣膜的防護以及腿部肌肉的收縮壓力,可以避免血液逆流,讓位於水位最低處的足部血液能夠順利回流心臟。正常人在每一次心搏出時,血液都能順利循環一周回到心臟,但心臟功能不佳的人,每次心搏出的能量不足以支持血液順利回流,就會造成下肢水腫,也就是中醫所謂的「心陽虛」。如果再碰上久站、久座,或缺少運動肌力不佳,就會使靜脈承受過度的內壓力而產生曲張。最糟糕的是,靜脈曲張是一種不可逆的變化,一旦產生,就會像外遇被抓包一樣,「回不去了」。

嚴格說起來,這種體質大部分是先天的,先天弱臟當中有「心」的人,基本上就比容易發生。哪些人的弱臟中獎了呢?分別是出生年尾數為1、3、5、6、8的人。若想避免下肢水腫、肥胖及靜脈曲張,先把心臟功能調養好再來鍛鍊肌力才有效喔!

【強化心臟功能】

  1. 西洋參3錢、麥門冬3錢、五味子3錢,煮1500C.C.水,當開水喝。
  2. 適度鍛鍊腿部肌耐力。
  3. 不要久站及久坐。
  4. 常吃用「易經良方第五方」,內含西洋蔘、麥門冬、五味子,能強化心臟功能,保養心臟方便又省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