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夏季頭暈乏力,2個動作幫你緩解疲勞減輕症狀】


【健康觀念_夏季頭暈乏力,2個動作幫你緩解疲勞減輕症狀】

炎炎夏日,許多人都喜歡躲在冷氣房內,不僅涼快又舒適,唯一缺點是舒服得讓人想睡覺。

樓醫師表示,這不是因為冷氣太舒服,而是身體累了。您有沒有發現,夏天似乎比其他季節更容易有疲倦的感覺,即使晚上睡足八小時,白天仍猛打哈欠、頭腦昏沈。這些生理現象常被稱為「夏日疲勞症候群」。

但樓醫師說實際上並沒有叫做「夏日疲勞症候群」的疾病,這其實就是夏天所帶來的困倦與身心不適,是夏天裡獨有的症狀,諸如容易疲倦、思緒不能集中、食慾不振等身體亞健康的現象。

若要改善夏日疲勞,樓醫師建議應注重飲食均衡,補充水分,適度攝取含有維生素、礦物質、B群,以及蛋白質的食物。日本人在夏天都喜歡吃鰻魚飯,說是可以補充精力,其實就是攝取魚肉蛋白質。

此外,常做以下兩個動作,也可以舒緩夏日疲勞、提振精神。

  1. 按壓足臨泣穴:
    位於足背外側,足4趾本節(第四趾關節)的後方,小趾伸肌腱的外側凹陷處,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100下。
  2. 坐姿扭轉:
    坐在椅子上辦公時,每隔一小時左右扭轉身體,連續扭轉3分鐘。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