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身體僵硬,可能跟脾不好及蛋白質缺乏有關】


【健康觀念_身體僵硬,可能跟脾不好及蛋白質缺乏有關】

小編最近老覺得身體僵硬,原以為只是上班族的電腦症候群或是手機低頭症候群,結果樓醫師說,身體僵硬其實多數跟脾不好有關。中醫有一句話叫做「濕性重阻」,是脾濕及痰濕體質的人常見的症狀。重阻就是覺得身體沉重的意思,跟體重無關,有些人很瘦仍覺得自己身體沉重,就可能是濕性重阻。

中醫認為肝主筋,脾主肌,身體僵硬有時候是肌肉質量不佳,而肌肉除了要鍛鍊也必須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那些健美先生或是運動員為了讓身體長更多肌肉、更有力量,都必須攝取高蛋白食物,就是這個道理。這讓小編想起小時候常聽大人們說的一句話:「吃肉肉,長肉肉。」原來真的是有道理喔!

樓醫師還說,現代人怕胖不敢吃肉,或是年紀大的人怕膽固醇高而吃太少肉,就容易出現肌少症,出現腿腳手臂無力、腰背痠等問題。很多人雖然沒運動但是吃很多肉也不見得會身體僵硬。所以源頭是要吃得多、吃得好喔!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