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各種減肥法的比較(5) 吃肉減肥法】


【健康觀念_樓醫師健康大作戰 -各種減肥法的比較(5) 吃肉減肥法】

多年以前,有一位阿特金斯(翻譯)的醫師,創造一種只吃魚肉蛋,凡是帶澱粉的食物一律不吃,他宣稱這樣的方式能夠讓人快速的分解脂肪,在短時間內體重也會快速下降,這樣長期對人體是好還不好?

在臨床上有患者用這種方法,短期內體重下降很快,有些運動員需要在比賽前快速瘦身,一般都用這種方法。

有些演藝人員也用這種方法減肥,但這樣的方法好嗎?

我在此和大家分析一下,在人體三大能源(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身體最喜歡用的是碳水化合物,最不想用的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屬清潔能源,因為碳水化合物會分解成為水、二氧化碳和熱量,沒有一點垃圾,而脂肪的分解需要碳水化合物幫忙,如果沒有碳水化合物,它就需要蛋白質來幫忙,否則脂肪分解一半的時候就會停下來,容易產生一些有毒的垃圾。

蛋白質的分解會產生氨氣是有毒的,身體會把它轉變成尿素,再由腎臟排出。同時分解不完全的脂肪也會從尿裡排出去,所以用這種方法減肥的人,尿的味道很大,甚至嘴裡也會有味道。長期下來對腎臟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如果腎臟功能不好,就有可能導致腎臟病,嚴重一點洗腎。

那麼如何吃才能瘦身又讓身體健康?舉例說明早餐喝牛奶或豆漿,加一粒水煮雞蛋,加半粒蘋果或奇異果,中午吃牛肉、青菜、海帶加一顆蕃茄。晚上吃蒸魚加大量青菜、豆腐、半碗糙米飯,儘量不要加油可以用些許橄欖油。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