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救人一命,功德無量,新版的心肺復甦術趕快學起來!】


看樓氏,長知識。你知道心肺復甦術的口訣已經修正了嗎?

很多突發性心肺功能停止的病患在剛發作之初,其心律都是呈現心室纖維顫動的狀況。醫療上針對突發性心肺功能停止心室纖維顫動,最主要的處置是儘早實施心肺復甦術(CPR)以及電擊。根據臨床統計,由受過訓練的一般民眾所執行的高品質心肺復甦術,亦可以讓病患的存活率加倍,甚至增加到3倍之多。但很不幸的,只有三分之一不到的病患曾接受過一般民眾所執行的心肺復甦術,其中更少比例的病患接受過高品質的心肺復甦術。因此2005年美國心臟協會為了增加突發性心肺功能停止病患接受早期高品質心肺復甦術,重新修正了操作步驟,以提昇病患存活率。

新版的心肺復甦術口訣是「叫-叫-C-A-B」。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趕緊學起來以防不時之需喔!

【新版的心肺復甦術口訣「叫-叫-C-A-B」】

  1. 「叫」:檢查意識。拍打病患之肩部,以確定傷患有無意識,檢查呼吸(沒有呼吸或是沒有正常呼吸)。
  2. 「叫」:求救。快找人幫忙,打119,如果附近有市內電話,請優先使用市內電話,因為119勤務中心可顯示來電地址,有利於迅速救援。
  3. 「C」:Compression。CPR的第一個步驟是胸部按壓,速度要快,每分鐘至少按壓100次,下壓深度至少5公分。口訣: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
  4. 「A」:Airway。暢通呼吸道,壓額抬下巴(30次胸部按壓後施行 2 次人工呼吸,也就是30:2)。
  5. 「B」:Breathing。檢查呼吸,沒有呼吸,一律吹2口氣,每一口氣時間為1秒。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