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每天掛網超過8小時的人,當心血管塞爆喔!】


年紀輕輕就罹患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風的人越來越多了,尤其是阿宅們的罹患率逐年攀升,現正掛在網路上的你,是不是一整天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超過8小時呢?如果是的話那你也是高危險群喔!

根據「五運六氣天氣醫學」,今年某些族群特別好發心血管疾病,像是出生年尾數逢0、3、6(…1970、1980、1973、1983、1976、1986…)的人,要小心中暑、中風、心肌梗塞、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如果出生年尾數不是0、3、6,但是沒有運動習慣,經常吃高油脂食物,一整天坐著的時間超過8小時,也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剛好就是逢0、3、6出生的人,也不必太緊張,樓醫師說雖然先天體質是注定的,但後天努力可以扭轉乾坤,趁現在還健康的時候用心維護、保養你的心血管,就不怕將來會發病囉!

【預防心血管疾病】

  1. 常吃海帶、黑木耳、生薑、蓮藕(或蓮藕粉)、牛蒡、納豆、黑豆。
  2. 建立運動習慣。
  3. 每使用電腦一小時就起身動一動,做做伸展操、拉筋。
  4. 少吃甜食及高油脂食物。
  5. 保持情緒穩定,少生氣多微笑。
  6. 常吃「易經良方10方」,內含海帶、黑木耳、老薑,有助於保養你的血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