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春臨大地!抗老回春趁現在】


【健康觀念_春臨大地!抗老回春趁現在】

人人都希望青春永駐,而人體的青春之泉就來自「腎」。中醫所謂的「腎臟」包含了生殖系統、骨頭、骨髓、大腦、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以及神經系統,是生命的根本,美麗的泉源。保養好腎臟,就好像樹木有了穩固的根,能夠滋養枝幹和綠葉,並且開出美麗的花,結出豐碩甜美的果實。人體的肌肉骨骼如同枝幹,人體的髮膚有如綠葉,人的容顏似花朵,而人體的生育能力有若果實。中醫所謂的補腎不只是保養腎臟,更是從根本開始調理全身的生理機能。想要青春抗老外表凍齡,除了固定運動之外,食物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補益。

樓醫師在此提供了一道補腎抗老食補,在生機盎然的春天裡,配合大自然的生長發育能量,讓青春久留吧!

《補腎養生美容粥》:

  • 【材料】:黑豆30公克、黑米30公克、黑芝麻30公克、百合10片、薏仁60公克、核桃6個、米30公克。
  • 【作法】:所有材料浸泡6小時後,放入電鍋加適量水煮成粥(稠度可視個人喜好調整水量),電鍋開關跳起之後再燜1小時,起鍋前放入適量紅糖攪拌均勻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