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健康瘦專欄_過勞讓您「瘦」不了!】


【健康觀念_健康瘦專欄_過勞讓您「瘦」不了!】

根據國內研究報告顯示,國內的上班族,有四成以上體脂肪過高,而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的人,更有五成的人體脂肪過高,顯示過勞與肥胖的相關性,來看看發生成因與如何改善。

  1. 壓力導致腎上腺素異常︰正常情況下,腎上腺素除了掌控生理機能外,也會在緊急情況下分泌,以應付緊急情況,但若長期過勞,壓力會使得皮質醇過度分泌並使得血糖異常,進而導致暴飲暴食。

    → 改善方式︰避免超時工作、適時放鬆,做簡易運動,儘量抽空休息。

  2. 睡眠不足︰中醫認為熬夜或睡眠不足,不但傷肝也是百病的源頭,會使得內分泌紊亂,還會增加罹患各式癌症與慢性病的風險。

    → 改善方式︰睡前不要再規劃事情,可以泡腳、聽輕鬆柔和的音樂,每天睡足7.5小時,晚上11點前睡著。

  3. 飲食不規律︰刻意節食、暴飲暴食,晚餐超過8點才吃,常吃宵夜等,這樣會損傷脾胃也會導致身體代謝失衡。

    → 改善方式︰三餐飲食規律,不刻意節食或暴飲暴食,睡前4小時不要再吃東西。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