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譜_減重食譜示範,請你跟著這樣吃】


大多數人的減重方式只考量每日熱量攝取,卻忽略了營養的均衡,因而造成復胖率高,減了體重數字但體脂肪比例反而提高的情況。樓醫師提醒大家,減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為什麼會胖,才能「對症下藥」,找出致胖因素才能徹底解決肥胖問題。如果只是想減個幾公斤,那麼以下的這套減重食譜示範及減重要點可千萬要抄下來,確實執行一、兩週之後,保證讓你瘦的健康又吃得滿足喔!

【減重要點】

  1. 三餐以蛋白質及蔬菜為主,並且先吃蛋白質及蔬菜,最後再吃五榖澱粉類。
  2. 比例遵守3322原則,即蛋白質30%,蔬菜30%,五穀類20%,水果20%。
  3. 女性每日熱量控制在1200大卡左右,男性控制在1500大卡左右。
  4. 將一日飲食份量分成四餐至五餐來吃,少量多餐可以讓血糖維持在一定的濃度,較不易感到飢餓或嘴饞。
  5. 肚子餓的時候可起來跑跑跳跳5分鐘,讓血糖上升即可抑制饑餓感。
  6. 沒事也要找點事做,轉移飢餓注意力。

【減重食譜示範】

  • 早餐:一塊掌心大的肉,配饅頭一顆或白飯一碗。
  • 中餐:盡量吃輕食,例如蔬菜蕎麥麵或蔬菜烏龍麵。
  • 下午茶:無糖紅茶配一塊小蛋糕(盡量挑無奶油的口味),或兩個拳頭份量的水果。
  • 晚餐:吃青菜和菇類,不要吃澱粉和水果。


上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