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譜_夏日排毒筆記】


【健康食譜_夏日排毒筆記】

夏季正是適合排毒的好時期。對此節氣來說,若有水腫的人可多吃薏仁幫助排水。平時也可藉由多做腸操,排除體內宿便,達到排毒效果。

一.【冬瓜薏仁排骨湯】

  1. 冬瓜去皮洗淨切塊,排骨川燙洗淨,薏仁浸水泡4小時。
  2. 鍋內加入適量水,放入薏仁煮滾,再加入排骨煮至薏仁軟化,最後放入冬瓜煮熟即可。

二.可配合腸操清除宿便堆積,排除體內毒素。

  1. 首先,躺下來全身放鬆,做腹式呼吸5次。
  2. 之後,將膝蓋彎起來,上半身不動,緩緩扭轉腰部,讓膝蓋朝右邊著地,再朝左邊著地,左右各五下。
  3. 肝臟按摩:用三根指頭,按壓右肋骨下緣中間點,配合腹式呼吸,按三十下。
  4. 胃部按摩:按左肋骨下緣中間點,配合腹式呼吸,按三十下。
  5. 胰臟按摩:兩邊肋骨下緣中間點的連線,配合腹式呼吸,按三十下。
  6. 小腸按摩:以肚臍為準,距離三指幅寬處,順時針方向繞肚臍畫圓圈方式按一圈,共按20圈。
  7. 大腸按摩:兩膝彎曲,左腳踝跨在右腳踝上,上半身不動,下半身向右扭轉,使左側腰部朝上。再以左手掌虎口扣住左側腰部,大姆指朝背部,其他四根手指朝腹部,用指腹按摩按壓三十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