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養生_減重、塑身、增強腎氣、促進新陳代謝,不可思議的超簡易懶人運動!】


俗話說:「十個胖子九個懶。」聽起來像是諷刺人的話,但如果以中醫的角度而言,這話卻不假。懶惰的人不喜歡勞動,更不用說運動,長久下來新陳代謝變差,基礎代謝率低,吃下去的熱量消耗不完,身材當然越來越發福。

樓醫師為了讓懶人及不方便進行戶外運動的人,都能享受到運動的好處,特地教讀者們一個超簡單的運動方法,就是「強精固腎跳跳操」。每天只要花一些零碎時間來執行,就能達到減重、塑身、增強腎氣、促進新陳代謝、活絡筋骨、疏通經絡等功效。

有人說懶惰是個性,但其實體質也會造成人們懶怠。中醫認為腎氣為生命之源,腎氣越充足的人精神氣力越好,腦袋靈活,志氣高,比較有想法及野心去做許多事。所以勤勞的人往往都是腎氣很足或至少不差的人。腎氣雖然來自天生,但後天亦可加強。人的腿部是脾、肝、腎三條重要經絡的起源處,「跳跳操」可以增強脾、肝、腎三陰之氣,讓人充滿源源不絕的精力,自然而然就能擺脫懶惰體質囉!

【強精固腎跳跳操】

  1. 每天利用零碎時間,夾著屁股原地跳500下。
  2. 每次至少跳五至十分鐘。一天內加總起來的原地跳次數需滿500下。
  3. 跳之前必須先柔軟膝關節、踝關節以及腳趾頭,以免運動傷害。
  4. 心臟病、高血壓、孕婦、生理期間不適合進行跳跳操。


上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