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笑虧之「蟾蜍事件」】


事發日期:2012年9月某日
事件主角:蟾蜍(們)
事件起因:癌症病人的熱心
事件關鍵字:尖叫、餓死、埋屍、雷電交加…。
事件經過:

自從樓醫師開辦癌症義診之後,一般門診時間裡的癌症患者也多了起來。最近樓醫師開始建議癌症病人用蟾蜍煮黃酒來吃,因為蟾蜍的毒是天然的類固醇,有助於抗癌藥物的作用。但是患者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弄來蟾蜍。有一天,一位住在南部鄉下的患者林先生,非常熱心地送來20幾隻蟾蜍給診所分送有需要的人。(※注意:吃蟾蜍治癌須經過專業的中醫師診斷後,配合中藥才能施行,請勿在沒有中醫師指導下自行煮食。)

當天正好是癌症義診,本以為所有的蟾蜍會被秒殺,索求一空,沒想到當工作人員拿出活蹦亂跳的蟾蜍時,嚇得所有人尖叫連連,還有少根筋的同事問出家的師父要不要蟾蜍,嚇得師父急忙揮手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吃素。

結果,下班前還剩下11隻。

由於診所同事並不知道蟾蜍在不餵食的情況下大約3天就會死亡,因此隔一天,又有癌症患者過來看診,正當我們要提供蟾蜍的時候,發現…有幾隻已翻肚死蹺蹺了。大夥兒七嘴八舌討論該如何處理這些蟾蜍的屍體,最後決定把牠們埋在後花園,替這些偉大卻枉死的蟾蜍們立個塚。

門診結束已六點,幾個工作人員正開始挖土準備埋屍時,天空突然下大雨,雷電交加…堆在地上的蟾蜍屍體…陰暗不明的光線…表情驚悚的蟾蜍送行者…整個場面簡直詭異到了極點。正當一隻一隻屍體被安置入坑裡時,有人發現還有一隻活的,差一點慘遭活埋,於是趕緊將牠放生去。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我們告知那熱心的患者:謝謝你的好意,目前已足夠,請別再拿來了。於是,蟾蜍事件就在尖叫聲中落幕了…

【今日保養方】

  • 大笑三聲有益健康喔!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