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之氣慎防心肌梗塞,中風,猝死


前陣子寒流來的頻繁,許多人心臟病發作猝死以及中風,甚至還有21歲的年輕人猝死,許多患者詢問怎麼會這樣?原因就在於寒流是在年假後不久突然來襲,大家團圓圍爐吃下的高熱量、高脂肪食物都還來不及代謝完畢,血液還很濃稠,突然變天引發血管收縮,當然會導致血栓塞住心腦血管,所以中風及猝死的人數才會這麼多,而且年齡層多在48-70之間。也就是說,這幾波寒流奪走的人口從青壯年到老年人都有,可見預防猝死不應該是老年人的功課,也不該等到天冷才開始準備。

在此教大家一個簡易的方法,能夠檢測自己是不是中風、心肌梗塞及猝死的高危險群。對著鏡子張開嘴巴,把舌頭往上捲起,看看舌下的舌繫靜脈有沒有浮凸、粗大並且呈現深紫色,若有的話就要特別小心了。特別是陽盛、痰濕體質的人,更要忌口,少吃火鍋、羊肉、爐薑母鴨等高熱量、高油脂或燥熱食物,否則天氣一冷就可能引起心肌梗塞、中風及猝死。

今年初之氣(2/4-4/4)的客氣是太陽寒水,春行冬令,所以明明是春天卻會突然來個寒流,冷的像冬天。上週還有新聞媒體報導說日本地區「遲冷」,所以櫻花晚一個禮拜才開花,而且開春大雪導致飛機停飛也是近年罕見的現象。

甲午年歷來都是「歹年冬」,今年2014年就是甲午年,請大家好好照顧身體,平安度過這一年吧!以下再次幫大家整理幾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請務必照著作,別以為冬天快過去,現在注意也來不及了,人生還很長呢!今年夏天及冬天也都好發心血管疾病,現在保養,正當時!

防猝死,護心血管五妙招:

  1. 多吃海帶黑木耳老薑湯,可暢通血管,清血管。(詳細做法看這裡
  2. 常吃蓮藕粉可軟化血管。
  3. 常泡老薑足浴。(詳細做法看這裡
  4. 每天快走30分鐘或每天作一套回春功。(示範請看這裡)。
  5. 經常按摩內關、大陵、曲澤穴。(圖示請看這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