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初老,簡單幾招幫您回春!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有許多未滿30歲的人就已經開始陸續出現「初老症狀」了,以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說,若出現下列這些現象,那就代表您已經要加緊保養了。

  • 自我檢視初老症狀

    以下症狀若出現3個以上即代表已出現初老症狀!

    1. 體力明顯比過去幾年衰退許多。
    2. 性慾減退或想要卻力不從心。
    3. 眼周有明顯細紋或出現法令紋。(輕微的也算)
    4. 蘋果肌消瘦,兩頰不豐滿或略顯凹陷。
    5. 脖子出現橫紋。
    6. 手掌肉消減、手指變瘦、手背紋變明顯或增多。
    7. 皮膚乾燥。
    8. 食量比過去幾年減少或食量一樣但消化變差。
    9. 代謝明顯比過去幾年差,腰圍、下半身變大。
    10. 睡眠品質較過去幾年差,有時候明明很累卻睡不著或睡醒後仍覺得疲倦。
    11. 記憶力明顯變差。
    12. 有掉髮症狀。
    (符合:0個)

  • 回春方法大公開

    1. 瞭解自己的體質,吃對食物預防老化!
      現代人老得快的原因,就是吃錯食物或過食寒涼,吃到不適合自己的體質的食物或極度偏食,都會增加身體負擔,提前導致老化產生。
      → 測出自己的後天體質,看看自己適合吃什麼? http://ppt.cc/wxQeg
    2. 過度鹽份及糖份是衰老的催化劑!
      過度鹽份會提高離患心腦血管疾病及癌症發生機率;過量糖份也是罹癌率及糖尿病發生的原因。
      → 飲食建議少糖、少鹽,煮菜不加鹽,飲食去鹽,若不習慣一開始可先用低鹽醬油當沾醬。
    3. 該睡覺時不睡覺,易早衰、百病纏身!
      日夜顛倒會使內分泌失調,免疫系統序混亂,嚴重影響生理機能,尤其是修復組織的功能。
      → 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是生長激素及抗衰老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盡量在11點前入睡。
    4. 飲食過剩,細胞過勞死!
      攝取大量的食物導致細胞過勞死,大量食物分解時所產生的高量自由基會加速細胞老化,如不想讓細胞過勞死,最好讓自己適度感到饑餓。
      → 飲食七分飽。
    5. 下身無力、缺乏鍛鍊,老得快!
      中醫認為人老從腿部老,其實是指腿力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有老化現象,現代人因工作型態關係,不分男女每天一坐就是超過8小時,人體坐著的時候,氣血受阻,經絡不暢,五臟六腑都會氣鬱。
      → 建議運動可用踮腳尖走路或站立20~30分鐘,最好白天做(請穿平底鞋做,時間可慢慢訓練,不用踮太高)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