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泡腳十分鐘!養陽氣又健康~


許多人覺得夏天那麼熱,為什麼需要養陽氣呢?

因為我們人體是奧妙的小宇宙與大自然是和諧一致的,怎麼說呢?夏天的時候雖然地表很熱,但其實地底下卻是陰涼的,冬天則正好相反。

大家可以去觀察並感受一下礦坑-夏天進去坑洞裡很涼爽,冬天進去卻很溫暖,礦工工作時,夏天穿長袖,冬天卻打赤膊,也是這個緣故。

人體也是一樣的,天氣熱的時候,人體的毛孔會大開幫助散熱,體內則是寒涼的,所以在夏天時更應該需要養陽氣。

那要如何養陽呢?只要每天泡腳十分鐘,就可以補養陽氣,夏天養好陽氣,冬天就自然不容易生病囉!

  • 【如何泡腳?】

    ★建議每天睡前泡腳10分鐘,水溫40度左右,天氣冷的話則41-42度,泡到額頭微微出汗。

    (另外也可以洗澡的時候站在一個水桶裡,讓洗澡的水流到桶子裡,洗完澡同時完成泡腳),

    若要幫助睡眠、補充鈣質可在泡腳前喝一杯100c.c.的溫熱牛奶。

  • 【建議飲食】

    ★建議早上可以喝生薑紅茶:薑泥+紅茶+黑糖(若喝紅茶會不舒服,喝黑糖薑即可),喝完去運動,運動完可以吃胚芽、穀類煮粥+吃一顆水煮蛋。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