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生菜會造成反效果?


近年來,生機飲食當道,許多人認為多吃蔬菜或是多喝精力湯就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但是你有想過嗎?

生機飲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的,生機飲食大多較為寒涼,以體質虛寒的人來說,如果又經常吃較為寒冷的食物,只會讓體質越來越虛寒,不但不能養生反而搞壞了身體,得不償失,所以應該要了解自己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物,才能夠吃的健康。

 生機飲食三大迷思要點:

(1) 便秘只要多吃生機飲食、多喝水或喝牛奶就會好轉?

A:答案是錯誤的,生機飲食容易造成腸胃道受寒,反而使得腸胃功能變差,甚至造成腹瀉、腹痛的問題,不僅便秘問題沒解決,腸胃反倒更脆弱。

(2) 早餐喝精力湯?

A:答案是錯誤的,早餐不宜吃冰涼的食物,因為早上體內的肌肉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這時候再喝用生菜打成的精力湯或蔬果汁等…,就會使體內各個系統循環更加不暢。

早上7~9時走胃經,9~7時走脾經,脾胃就好像一個大鐵鍋在煮飯,火要旺飯才會熟,如果火不旺飯就不會熟,所以,早餐應吃溫熱的食物,才能保護「脾胃」。

(3) 三餐吃蔬果減肥,小心越減越肥

A:許多人認為蔬果含有豐富纖維素、少脂肪,所以無節制的食用。其實有些蔬果的澱粉質或糖分很高,可能一不小心吃進過多熱量而導致越減越肥,此外,單吃蔬果減肥容易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疾病發生。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