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看健康_從嘴巴看健康


口部可以看出的疾病徵兆,中醫認為「脾開竅於口」,所以從唇部可以觀察到有關脾胃方面的資訊,值得特別注意的是,若唇型、舌頭與味覺突然發生變化,就表示身體已經出現異狀,應盡快找專業醫生檢查。

【保養方】

貧血、血虛:

平常飲食可多攝取:

  1. 【肉類】:紅肉、瘦肉、肝臟、牛肉、豬肉、文蛤、鴨血等…。
  2. 【高鐵蔬菜】:紅莧菜,蕃薯葉等...深色蔬菜。
  3. 【豆類】:花生、紅豆、豌豆等...。
除了上述食材外,再提供以下補血食材供大家參考;

【三紅湯】:

食材:紅豆50克、紅棗7個、花生皮10個。
做法:將上述食材一起加入600c.c的水,放入電鍋,外鍋放兩米杯的水,待電鍋電源開關跳起即可。
食用方式:吃湯喝料、一星期三次。

胃痛、腸胃功能不佳:

  1. 易脹氣的東西不要吃,例如:甜食、糯米、花生,韭菜、洋蔥、麵包、豆漿、牛奶、麥片等...。
  2. 冰的食物少吃,飲料從冰箱拿出來後,要退冰一小時後再喝。
  3. 辛辣、刺激、油炸、高鹽、燒烤類的食物少吃。
  4. 少吃宵夜。
  5. 將蓮藕粉10g、白芨粉10g用熱開水一起攪拌後喝下,並躺平在床上10分鐘,有助於保護胃黏膜。

預防便秘:

  1. 早上起床喝一杯黑木耳露。將生鮮黑木耳一朵、紅棗五顆、老薑三片加水打成泥,再以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十分鐘即可,趁溫熱時飲用。
  2. 每天刷牙洗臉時,對著鏡子微笑。沒有笑意也要把嘴角往上揚,此舉可刺激副交感神經功能,增加腸道蠕動。
  3. 早睡早起,上班前預留上廁所的時間。就算沒有便意也要坐在馬桶上培養排便習慣。
  4. 每天做腸操。示範請點選這裡
  5. 經常鍛鍊腹部核心肌群。示範請點選這裡

更多相關保養方,請至「保健知識庫」→關鍵字查詢…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