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壓補氣新法寶 ─ 絞股藍黑木耳海帶湯


近年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健康保健的議題逐漸重視,國內有許多廠家紛紛推出保健茶飲及食品,例如:人蔘茶或冬蟲夏草茶等…,說到養氣,大家普遍認為人蔘的功效最佳,現代人習慣熬夜工作或玩樂,使得體質偏燥熱,體內熱毒多,容易長痘痘、嘴破、免疫力低下,卻又普遍氣虛,如果這時候吃一些溫燥補氣的中藥,例如:人蔘、東洋蔘等,不但於健康無益更會加重內熱。

絞股藍的功效與人蔘相近,雖滋補卻沒有人蔘的燥熱,在藥價高昂的古代常被用來代替人蔘使用,可說是平民人蔘。

黑木耳與海帶皆有通血管的功效與絞股藍搭配,可同時達到降壓及補氣的效果,在這邊介紹一道小資食譜,教你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做好養生。

 【絞股藍黑木耳海帶湯】

食材(5人份):絞股藍茶茶包2包、黑木耳1捲、乾海帶芽約兩個手心大小、水2000C.C。

做法:

STEP1:將黑木耳洗淨、切段備用。
STEP2:把黑木耳、乾海帶芽、絞股藍茶包一起放入2000C.C的水中共煮。
※小叮嚀:不建議加鹽及其他調味料※

絞股藍茶包這邊買>>>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