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覺得快累死了嗎?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班到晚上7、8點是常有的事,加上三餐不定時、晚上睡眠品質又不佳,長期下來容易導致「慢性疲勞症候群」,這些人經常會覺得很累,也會有頭暈或頭痛、注意力難以集中、多夢、難眠等症狀,那該如何緩解這些問題呢?

  • 日常生活保養方

    1. 改善睡眠品質:建議每天睡前泡腳10分鐘,水溫40度左右,天氣冷的話則41-42度,泡到額頭微微出汗。(另外也可以洗澡的時候可以站在一個水桶裡,讓洗澡的水流到桶子裡,洗完澡同時完成泡腳) 若要幫助睡眠、補充鈣質可在泡腳前喝一杯100c.c.的溫熱牛奶。
    2. 適度運動:
      1. 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5分鐘:雙腳打開與肩同寬,維持正常呼吸並縮小腹踮腳尖站立
        (一開始可以靠著牆壁練,最好慢慢練到不用靠牆做)。
      2. 縮小腹走路或小跑步15~30分鐘。
    3. 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如:檸檬、奇異果、花椰菜等…。
    4. 節制飲食:少喝富含咖啡因的飲料、戒煙、酒。

  • 日常飲食建議

    1. 提神中藥茶飲:用西洋參2錢、五味子3錢、麥門冬3錢煮1500c.c水喝,用此方取代咖啡。
    2. 酸棗仁10g加入60g白米共煮成粥食用。

  • 穴道按摩建議

    陽池穴︰位於手腕部位,腕背橫紋上,前對中指、無名指指縫處,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各50下。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