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_體內濕熱,如何改善私密處異味】


【女性養生_體內濕熱,如何改善私密處異味】

許多女性朋友都有過私處感染的問題,尤其夏天氣候濕熱,再加上飲食不當嗜吃寒涼或膏粱厚味,就會形成濕熱體質而容易私處感染。最令人尷尬的是癢癢的時候不能抓,只能忍耐,嚴重時甚至還會有明顯異味。

雖然抗生素大多時候可以快速解決,但是對於經常反覆感染的人而言,常吃抗生素會有抗藥性的疑慮,因此樓醫師為廣大女性朋友提供一帖中藥治療方子,有此困擾的人可以試試看。此外,飲食上著重袪濕清熱才能徹底改善濕熱及異味問題。

《艾葉洗劑治濕熱型陰癢》

  • 配方:艾葉 15 克、蜀椒 15 克、蒲公英 15 克。
  • 製法:上三味藥用文火煎 20~30 分鐘,將藥水倒出存放盆中,待水溫適宜洗浴局部10~15 分鐘,每日 2~3 次。1 帖藥可供 2 次煎煮使用。

《祛濕清熱保養方》

  1. 多吃蓮子、蓮藕、山藥、苦瓜、烏梅、草莓、番茄、綠豆、黃瓜等。
  2. 忌食生冷、油膩、燥熱食物。
  3. 喝祛濕茶飲。
    • 體質較怕熱︰赤小豆20公克、荷葉半張、薏仁30克,水1000~1500c.c,煮開後當水喝。
    • 體質較怕冷︰黃耆20公克、茯苓20公克,水1000~1500c.c,煮開後當水喝。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