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保養方,陪妳順利渡過更年期


林媽媽年近50歲,月經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甚至斷斷續續的來,有時候兩、三個月才來一次,也開始有一些更年期的徵兆…

現代人退休年齡逐漸升高,很多女性在進入更年期時還在工作,更年期引發的熱潮紅、疲倦、暴躁等…症狀,讓職業婦女更加煩惱!

在這邊介紹更年期會引起的生理及心理症狀,以及該如何順利渡過更年期的保養方供大家參考喔!


 更年期的生理症狀

腰痠背痛、體力下降、心悸、心臟跳得很快,臉部潮紅、盜汗、體溫高、頭痛、暈眩、發冷又怕熱、耳鳴、掉髮、皮膚失去光澤及彈性、關節或肌肉疼痛、月經不規則、陰道乾癢、尿頻或失禁、性慾降低。

 更年期的心理症狀

容易憂鬱、易怒、注意力難集中、精神緊張、容易疲倦、失眠、睡眠品質不佳。


 更年期的保養方法

  1. 黃豆買來不必洗,乾炒後磨成粉,一天吃兩湯匙(約10克)。

  2. 食療:多吃干貝、海參、桑椹、芝麻、栗子、蓮子、黃豆等食物。

  3. 預防骨質疏鬆;補鈣茶飲:將黑豆一兩蒸熟後與核桃4個用200c.c的開水一起打成汁飲用,一天一次。

  4. 多吃補鈣食物:多吃小魚乾、芝麻、深綠色蔬菜等...食物。

  5. 紓解情緒壓力:早晚各做一次腹式呼吸,每次5分鐘,可緩解焦慮、暴躁現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