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減肥特輯(一)】—全身鏟油大作戰


天氣逐漸變熱,意味著夏天的腳步近了,再過一個月就要正式邁入三之氣—仲夏,屆時輕薄短衣、短褲、短裙紛紛出籠,原本藏在厚重衣服下的身材曲線將無所遁形,自覺身上肥油逼人的讀者,不防趁著這一個月的時間好好雕塑一下身材!

首集減肥專題就來針對最多人的困擾—全身性均勻脂肪下手。造成肥胖的體質大多屬於陽盛、痰濕、陽虛這三種。其他體質也可能出現外型肥滿的問題,但因為數較少,在此不談。想減肥成功,首要之務是了解自己的體質,再根據體質挑選適合的食物清單,接著就是適當、適量的運動。還不知道自己體質的人請點選這裡【後天體質檢測】就能作檢測。

飲食控制是最基本的方式,效果也最快、最明顯。我有個患者本身沒有肥胖困擾,只是下半身有些水腫,因此飲食並不特別忌口,三不五時還會在晚飯後吃零食配電視。前一陣子因為工作忙到連吃零食的時間都沒有,沒想到兩週後竟瘦了兩公斤。她的三餐完全正常,平常也沒運動,工作雖忙卻只是腦力而非勞力的消耗,整天坐在電腦前,但還是照樣瘦,可見零食、甜食等這些垃圾食物只要一戒斷,要瘦就簡單多了。

今天要提供的鏟油方法是一個超級簡單的運動,只要每天持之以恆不間斷,一個月後肯定能看到成果。

【甩油操】
功效: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能量燃燒,活絡氣血,改善四肢冰冷,均勻雕瘦全身。
動作說明:

  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
  2. 膝蓋放鬆,口放鬆。
  3. 以骨盆至大腿上段為使力中心,開始全身抖動,先輕輕小抖,習慣後再逐漸加速,不可操之過急,以自己能適應的速度為準。
  4. 作10~15分鐘後,以腹式呼吸法作十個呼吸收功。
☆注意事項:
  1. 每日至少作三回,每回10~15分鐘。
  2. 飯後1小時內不可以作。
  3. 最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作。
  4. 平常很少流汗或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穿上防風外套再作,有助於流汗排毒。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