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食慾旺,小心冬季肥


天氣逐漸轉涼,食慾也忽然旺盛了起來,吃太多又怕肥,身體的肌肉缺乏鍛練容易導致肥胖,「鍛練」是指適當的重量訓練,適量的重量訓練,不僅能消除難纏的腰腹肥胖,還能維持良好體態哦!

  • 消除肥肉的運動推荐:

    1. 毛巾鍛鍊法︰
      平常有空時,拿一條毛巾、雙手拉平、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慢慢的蹲下再站起來,此為一回合,共做30回合,早、晚各做一次。
    2. 縮腹+揉腰,減腹、瘦下半身輕鬆做:
      縮腹:日常走路、坐著或站立時,儘量維持抬頭挺胸、縮小腹的習慣,可消耗更多的熱量,幫助瘦腰減腹。
      揉腰︰雙手插腰,放在腰部兩側,用手揉捏腰部兩側,力道達到略為酸痛的程度,每日200下,可促進代謝,消除腹部脂肪,改善下半身肥胖。
    3. 改善腰痠,提升代謝,鍛鍊核心肌群這樣做:
      棒式(撐體)運動:雙肘撐地,雙手呈現拳頭狀,從頭到腳後跟呈一直線以腳尖著地,雙腳與肩膀同寬,姿勢維持一分鐘,可以從20-30秒慢慢開始。(伏地挺身的預備動作)一天做五次。

  • 減重的飲食原則:

    • 早餐:早餐補充蛋白質,如水煮蛋。
      (或是可以先喝一杯豆漿+一根香蕉或半顆蘋果後去運動,運動完再補充蛋白質)
    • 午餐:一碗糙米飯,配菜配魚配肉。(用餐順序:先吃蛋白質→菜→飯)
    • 晚餐:盡量不吃澱粉類(最多半碗糙米飯),配菜配魚配肉。(用餐順序:先吃蛋白質→菜→飯)
      一天的肉量(不包含魚)維持在一個拳頭大小左右。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