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減肥特輯(三)】打造蠻腰甩小腹


夏天的衣物大多輕薄,如果身材不夠窈窕很容易就被看出身型缺陷。但有些人臉蛋、四肢都纖細,偏偏就有個凸凸的小肚子,穿起比基尼時硬是比小腹平坦者遜色五分。明明體重差不多,身材看起來就是差很大,怎麼節食都沒用,真是氣死人!

尤其是男性上班族的鮪魚肚,往往一年比一年肥滿。研究顯示男性腰圍每增加一公分,得代謝症候群機率上升一四%;女生腰圍每增加一公分,得代謝症候群機率增加五%。蘋果身或鮪魚肚體型者,都是好發心血管病的高危險群,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體內脂肪過多的緣故。如果年輕時無視於體脂肪的增加,中年之後許多慢性重症就會找上門。近幾年慢性重症有年輕化的趨勢,應與飲食西化及運動量不足有直接關係。

講這麼多健康危機恐怕年輕人不愛聽也不想聽,但為了美觀,請大家務必聽我勸,只需要幾個小小的習慣養成,不僅能讓你身材變好,未來也比較不用擔心健康問題。

【完美曲線養成術】

  1. 三餐只吃七分飽。
  2. 不喝冰冷及含糖飲料。
  3. 坐椅子時脊椎務必打直,不可彎腰駝背。如果覺得腰痠,可以墊一個護腰或抱枕幫助支撐。
  4. 不要坐沙發或懶骨頭,盡量挑選硬質的椅子。
  5. 如果覺得在家裡也挺腰而坐會太累,無法放鬆,可用瑜伽墊鋪在客廳地板代替座椅,寧願採用側躺的貴妃式,也不要彎曲著身體把肚子擠出來。

如果短時間內難以養成好習慣,那麼起碼把下面的「超簡易消肚操」勤勞做,至少外表看起來會美觀不少。尤其是「蠻腰貴妃式」,對於一回家就只想當趴趴熊的懶人族而言,更是非學不可的招式,想消小腹於無形就靠這一招!

【蠻腰貴妃式】
功效:雕塑腰腹曲線,增加核心肌群肌力。
動作說明:

  1. 將瑜伽墊鋪於地板。
  2. 以一直線方式側臥,手肘撐地,首長托住頭頸部。從側面看起來務必呈一直線。
  3. 此時腰腹僅需微微用力,即可維持此姿勢。
  4. 左右邊交換側臥,以保持脊椎與肌力平衡。
☆注意事項:
初期可以靠著牆邊,減輕腰部與脊椎的負擔,逐漸鍛鍊習慣後再離開牆邊。

【消腹操】
功效:雕塑腰腹曲線,減少腹部脂肪囤積。
動作說明:

  1.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縮小腹。
  2. 上半身不動,慢慢將臀部往右移至極限。
  3. 再慢慢往左移至極限。
  4. 如此交替來回,持續作15~20分鐘。
  5. 收功時,以腹式呼吸法作十個呼吸收功。
☆注意事項:
  1. 每日至少作三回,盡量分早、中、晚進行。
  2. 不宜一口氣作一天的份量,否則效果減半。
  3. 不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否則無效。
  4. 最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作,或是上班久盯電腦時,起來動一動。
  5. 講電話及等公車時也可以做。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