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有助改變體質、治咳、治斑


最近飲用檸檬水的話題正夯,各大養生節目都在探討喝檸檬水的好處,患者張伯伯也看了這些節目,心裡頭困惑,檸檬水真的像大家說的那麼好嗎?

趁著回診的時候,張伯伯詢問樓醫師喝檸檬水的好處,樓醫師說:「喝檸檬水可以改變體質,但是,有許多人喝檸檬水的方式是錯誤的,檸檬水正確的喝法應該是:將整顆檸檬切開,連皮一起泡冷水1500c.c靜置一夜,隔天拿來當水喝」。※注意:容器請用玻璃,檸檬皮需清洗乾淨※

檸檬不止可以用來泡水喝,還有更多妙用喔!


以下整理檸檬的妙用給大家參考:

【小小檸檬妙用多】

  1. 消除臉上斑點:檸檬切片,連皮帶肉摩擦皮膚可使雀斑消失,檸檬也可以吸出油脂排除臉部脂肪瘀積,暗瘡也可以使用。※塗抹後請以毛巾沾水擦拭,若有不適請用大量清水沖洗※
  2. 改變體質:整顆檸檬切開,連皮一起泡冷水1500c.c靜置一夜,隔天拿來當水喝。
  3. 感冒初期:用4顆檸檬連皮壓汁喝 (不加水),喝完再泡熱水澡,如果久咳不癒可再另加冰糖同煮,如想加強效果可再加百合20克。
    ※不適合腸胃不好者※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