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甜會變老、變醜


現在有許多小孩子都因吃過多速食或糖果而變成小胖子,臨床上還曾看到9歲的小孩因為肥胖而有肝硬化…

  • 吃糖會上癮?

    為什麼吃糖會上癮呢?這是由於大腦內的一種獎賞機制所造成的,當人們接受讚美時,大腦會分泌一種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多巴胺是喚起快樂感覺的神經傳導物質,當多巴胺分泌時,人就會感到開心,可是分泌過多的多巴胺,反而會出現依賴的心理並上癮。

  • 糖毒性與糖尿病

    除了會上癮之外,糖還具有毒性。血液中的糖和蛋白質結合後,會與內皮細胞的受體結合,破壞內皮細胞。因此,在吃著甜食的瞬間,身體已經開始在老化了,若持續攝取過量糖份,胰島素會不斷分泌造成脂肪合成過剩,身體開始適應這種「飲食」環境後並對胰島素的反應越來越遲鈍,這時脂肪就不再堆積,成了吃多也不會發胖的體質,這就是糖尿病!

  • 多吃含有益菌的食物

    建議可吃泡菜(低鈉)、優格(要吃酸的)、納豆、味增湯、香蕉(增加腸胃酵素&益菌) 優格可以放入常溫水裡退冰

  • 運動促進多巴胺、腦內啡分泌

    1. 可用踮腳尖走路或站立20~30分鐘,最好白天做,請穿平底鞋做,時間可經訓練慢慢增加。
    2. 可縮小腹並以腳跟著地的方式走路15~30分鐘,最好白天做(請穿平底鞋做,時間可慢慢訓練,從15分鐘開始)。

    ※以上兩種運動可交替著做

  • 本週小提醒

    天氣逐漸變冷,早上會怕冷者可喝生薑紅茶。
    生薑紅茶做法:適量薑泥 (老薑或嫩薑都可以,若身體較燥可用嫩薑)+紅茶+黑糖15克。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