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食譜】滴雞精


今天是邱小妹妹的返校日,看看身邊的同學,經過這一個暑假後都長高不少,反觀自己,完全沒有長高的徵兆,外表還像個小學生一樣,邱媽媽很擔心,於是至診所詢問樓醫師…

時序已進入立秋時節,中醫認為此時是青少年轉骨成長和改變體質的好時節,順應節氣,秋收、冬藏、春生、夏長的道理,立秋時用滴雞精補氣血,秋天給養份,通常等到春天就更能成長。


滴雞湯不止可以幫助青少年轉骨,更多滴雞精的好處!

幫大家整理如下:

【滴雞精的好處】

  1. 青少年轉骨:青少年要長高,飲用滴雞精搭配運動可幫助骨質生成。
  2. 孕婦保養:幫助胎兒的發育及避免產後體虛,可以在孕期或產後飲用喝滴雞精。
  3. 改善過敏體質及氣喘:滴雞精在立秋後至中秋節前,晚上睡前服用,可以每天喝或兩天喝一次,一年喝七次,連續喝 3 年,可以有效改善過敏及氣喘。

 滴雞精作法:

  1. 土雞一隻,將內臟取出,但不要用清水清洗。
  2. 土雞對中剖開攤平,讓血水滴乾淨後,再以鐵鎚敲碎雞身骨頭。
  3. 在陶瓷鍋內,用筷子將土雞架空,鍋內不要放任何水,以盤子蓋住鍋口(沒有陶鍋的民眾,也可以用電鍋替代)。
  4. 外鍋加水,燉煮約4、5小時,大約有2碗雞湯的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