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樓醫師主講「護腎回春法」


吃來路不明的偏方與成藥,加上高鹽、高油脂的飲食習慣,是國內洗腎人口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腎臟就像是人體任勞任怨的阿信,即使受傷也不喊疼,等到腎功能失去六成以上才會出現警訊,因此許多人常已罹患「慢性腎臟病」卻渾然不知。有些疾病像是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與高血壓疾病,都跟慢性腎臟病有關。


【樓醫師主講─護腎回春影片】

點我觀看影片


【護腎小叮嚀】
  1. 遵守「三多、三少、四不、一沒有」的原則,飲食要注意「多纖維、多蔬果、多喝水,少糖、少油、少鹽,保持不抽菸、不憋尿、不熬夜、不亂服藥以及沒有鮪魚肚的生活原則。
  2. 執行「護腎檢查三三制」,每三個月檢查尿液、血壓、肌酐酸等指標,只要與醫師積極配合,就能與疾病和平共處。
  3. 每天早上起床後扣齒30下。
  4. 每天早上起床後將手搓熱,雙手放於腎臟區(腰後)10秒,連續操作3次。
  5. 不穿襪子靠牆曲膝呈90度(老人家75度),膝蓋不能超過腳尖縮小腹,維持此姿勢90秒,一天做2~3次。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