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療頭痛的方法


不少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或常熬夜,頭痛就會發作,而國內有項最新研究發現,常常頭痛的年輕及中壯年族群,日後發生心絞痛、心肌梗塞風險,會比一般人還要高。

有些人治療頭痛只靠止痛藥,長期服用止痛藥只是治標不治本,若要根治頭痛,建議配合後天體質檢測,測出自己的後天體質後,依照養生方案調養身體及改變作息,體質調養好,頭痛自然不會再來。


 引發頭痛的原因:

遺傳、壓力、氣候變化、食物、月經症候群、疾病導致、中暑、高血壓、肩頸痠痛誘發的頭痛、睡眠不足導致等…。


 頭痛和臟腑經絡有一定關係,依位置來說:

  1. 頭痛在側頭痛,則與少陽經有關。(少陽經:膽、三焦)

  2. 頭痛在後頭痛,則與太陽經有關。(太陽經:膀胱)

  3. 頭痛在前額部,則與陽明經有關。(陽明經:胃)

  4. 頭痛在頭頂部,則與厥陰經有關。(厥陰:肝)

【保養方】

  1.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敷三分鐘休息一分鐘。
  2. 躺下來休息: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睡上半個小時。
  3. 按摩頭部:對整個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髮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舒緩頭痛、頭暈穴位

  • 百會穴:在兩耳尖連線與頭部正中線的交點處。
  • 三陰交:於小腿內側,內踝尖上三寸,脛骨內側緣後方凹陷處。
  • 足三里:位於膝下三寸,距脛骨前緣一橫指。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