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_綜合維他命可以均衡營養嗎?】


樓醫師說,就醫學觀點來看,綜合維他命只不過是喜歡偏食的人用來平衡挑食心理的安慰劑罷了。綜合維他命在醫學界通常被用來暫時性的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素,臨床上沒有任何一個醫生會叫病人長期吃這種東西,更不會希望一個健康的正常人吃,吃久了反而會讓身體無法自行合成這些營養素,造成依賴性,這才是真的生病。

一個正常人照理說脾胃功能應該要很好,吃什麽都容易消化吸收,所以不會有維生素缺乏的問題;若是吃的正常還缺乏維生素,那肯定是脾胃出狀況,不調養脾胃功能是沒有用的。

人工合成或萃取出來的營養素再怎麽好,也不可能比天然的東西好,由大自然合成的東西才是最適合生命體使用的物質。大自然已經幫我們設計了綜合維他命—「大棗」,是中藥裡的常用藥,一顆大棗裡面該有的維生素都差不多具備了,對於脾胃虛弱的人是非常好的調理聖品。吃得時間最好挑早上七點到九點,脾經流注的時間,搭配早餐一起吃或是當餐後零食吃幾顆,會特別好吸收。

但不管多好的東西,吃過量也不行,平常可以偶爾吃吃,別每天拿來進補喔!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