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很多人都有手腳冰冷的問題,一直苦無對策解決這種問題,到底應該如何做才能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呢?

手腳冰冷的問題特別好發於女性,因為女性體溫比男性低0.5度左右,加上女性每個月會有月經來臨,更容易導致血虛,血虛會引發氣虛,身體的血需要氣來帶動,氣血兩虛的人就會造成手腳冰冷。

【容易導致手腳冰冷的族群】

  • 女性、中老年人
  • 患有血液循環相關疾病者
  • 氣虛、血虛、陽虛體質
  • 不當減肥者
  • 正值生理期間的女性或產後婦女

【手腳冰冷容易導致的健康問題】

膀胱炎、頻尿、自律神經失調、頭痛、肩膀痠痛、月經不順、經痛、失眠、免疫系統相關疾病、甲狀腺機能異常等…


【如何改善】

經常按壓足三里穴、關元穴。

◎足三里穴:膝蓋外側,膝眼下方三吋。
◎關元穴:肚臍下方三吋的位置。
每天晚上洗完澡後或臨睡前,以熬煮過的老薑湯兌溫水後泡腳,水溫大約38到40℃,每次泡15至20分鐘。
忌吃冰冷的食物,例如:從冰箱拿出的食物要退冰1小時後再食用,西瓜、橘子、柳丁、梨子、瓜類少吃。
肉桂粉5g配稀飯,每天早上吃。

每天泡硫磺粉浴10分鐘,水泡至肩膀,水溫40~41度c,可以使血液中的一氧化氮升高。

 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 冬季限定 硫磺粉泡澡方→http://lous.ee-health.com.tw/drlou-shopping-go.aspx?product_no=4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