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保健_小兒保養有妙招】


【嬰幼兒保健_小兒保養有妙招】

樓中亮博士提醒各位爸媽,二之氣由於氣候的影響,小孩子們好發各種皮膚疾病,尤其是濕疹及異位性膚炎,容易癢到讓孩子忍不住抓破皮。為了避免破皮感染,及皮膚癢影響睡眠與學習,建議可以採用以下方法來預防及改善孩子們的皮膚問題。

  1. 當嬰幼兒出現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時,不要用過熱的水洗澡,維持水溫在36-38℃即可,同時要保持皮膚適度的滋潤。
  2. 嬰幼兒衣物以純棉、透氣、吸汗者為佳,一旦流汗就要換掉,避免穿著被汗沁溼的衣物。
  3. 不給孩子吃寒涼的食物。冰箱拿出來的東西,退冰1小時才能吃,西瓜、梨子、柳丁、橘子、瓜類都不可以吃。
  4. 不過度曝曬陽光。出門務必作好防曬,以免紫外線破壞皮膚修復力。
  5. 不吃易過敏的食物及辛、香、辣、刺激性的食物。
  6. 母乳餵養的嬰幼兒,母親要檢查自己的飲食,避免吃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
  7. 平日可洗艾菊浴。以艾葉、菊花各30克,浸泡於熱水5分鐘後,撈出花葉,以藥湯洗浴。
  8. 外敷方:急性發作時,用黃柏10克、金銀花10克、白芷6克、荊芥6克,加水約500毫升煮15分鐘後,待溫涼時在患部進行擦拭,可幫助止癢,每天擦一次、痊癒即可停擦。

上一篇
下一篇


分享此篇文章: